应届生求职网手机APP

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774|回复: 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面试] 2019 Dell Summer FDP Intern 戴尔面试经验分享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68

积分

职员

1
发表于 2019-5-16 23:50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[此帖已被设为精华]
如题。
我是五月初接到的Dell小秘打来的面试邀请,说来也巧当时正值final,差点错过这通电话。电话里小秘先说我通过了简历筛选,然后邀请onsite或者online的面试,我当时选了onsite的。

说一下项目吧:fdp全称finance development program。我个人理解是它更像一个培训项目,不是普通的实习打杂类。7.1-8.31为期两个月的时间,然后有final presentation和test,有转正的概率。看学长们说dell很重视这个培训项目,它由美国总部垂直管理,资源配备丰富,所以我想应该能学到不少东西的。转正后会有一个为期2年的轮岗培训机会,共轮4岗,每个岗位半年,可自行选择兴趣岗位。更多介绍另外帖子有介绍了,主要说一下今年的面试情况吧。

timeline: 5月初接到电话通知,online interview 5.10,onsite interview 5.13,second round interview 5.15.
约了一面时间,听人说online的面试是2v2 debate形式:AI和人类发展。据说比较看口语和逻辑,淘汰率不知。Onsite隔了2天,我去的Dell厦门总部面试。那个时间段来面试的一共16人(至于online或者其他时间段就不知道多少了),分两批面,4v4 的case study。淘汰率50%吧,我们这组由于团队配合得当,加上演讲也都顺利,全都通过了。另一组由于没分工好,被challenge很多问题导致有点崩盘。另一批据说是每组进2个人。
Case study 的流程是带进一个meetingroom,把两个小组用挡板隔开,十分钟后小秘进来发case,3页。10min阅读,40min小组讨论,10minpresentation,10min Q&A,但是pre和Q&A大家都有小小的超时。我想这取决考官心情吧。
Tips: 一定不能慌,case study并不难,考察的是团队协作能力,不要因为想要表现自己而大包大揽。你们的对手是case而不是队友或其他人。哪怕你不是一个team lead,你是一个很好的listener,他们也会认真考虑你。另外就是不要纠结于过多复杂的计算,面试官想要的是一个思路,条理清晰的陈述与总结,当然,revenue,cost,roi等计算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。
Ps:Q&A每个问题我们组每个人都轮流回答,我觉得Q&A往往是最能突出自己,表现自己应变能力和逻辑的一环。
一面结束后大约过了40分钟,在路上就收到邮件通知预约二面的时间了。我猜他们听完一轮pre后心里也马上有答案了吧。
二面是隔了一天,继续来厦门面。在邮件里我问了小秘说二面online行不行,她说onsite的效果会好一点,在这里的“效果”大家自行揣摩啦~
一面估计筛掉了一半人,然后二面安排了预约9am-3pm,每个人20分钟。有两个meeting room,2v1,面我的officer一个是financedirector另一个是sales director。因为我是统计专业,一开始还问了些统计方面的知识。然后就是3why和career plan了,最后问了我关于fin和acc方面的经验,由于我本科另一个专业是商科,然后之前在一个小公司实习过多少了解了些,但是感觉他们并不是很看重这个。
Tip:要有自信,我遇到的面试官都挺nice,所以越说越放松。然后在遇到你熟知的领域时,一定要多聊,举一反三,让他们感觉到你在这个方面有独到见解(同时也为了撑一撑时间hh)我回答问题超时了有五分钟,他们最后问我有啥问题要问的么,因为后面还有人得接着面我当时随便问了个通过率就赶紧撤了。
面完第二天傍晚接到了电话通知,问接不接offer吧。我按捺住内心的喜悦,平静了一会,答道:我接。然后就是让我等正式offer和入职注册了。顺便问了下小蜜招收情况,今年厦门预计招8个,上海1个,其他地点不知。然后这个项目申请人数是2000+(说实话要早知道这么多申请者我是不会申的...)

希望大家都有好offer,关于Dell fdp的更多“内幕”等实习结束了也许会再开个贴跟大家分享~~

主题

好友

117

积分

职员

2
发表于 2019-5-19 03:09 |只看该作者
你好楼主,想请问一下是全程都是英文的吗?

主题

好友

68

积分

职员

3
发表于 2019-5-20 20:30 |只看该作者
ALi巴巴 发表于 2019-5-19 03:09
你好楼主,想请问一下是全程都是英文的吗?

是的,全英文

主题

好友

389

积分

中层管理

4
发表于 2019-5-24 21:03 |只看该作者
楼主加个微信吧 我也是这个项目 北京的 互通有无哈哈

主题

好友

287

积分

中层管理

5
发表于 2019-5-27 12:24 |只看该作者
zhangy317 发表于 2019-5-24 21:03
楼主加个微信吧 我也是这个项目 北京的 互通有无哈哈

同学,我也是dell fdp summer internship北京的^-^,可以加个微信互通有无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
应届生求职网APP扫码下载

应届生APP|Archiver|应届生求职网azfinex.com ( )  

GMT+8, 2019-6-16 18:47

Powered by

© 2001-2012

          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